奚熙

北海虽赊,扶摇可接。

《水光亭·一》(猫鼠同人)表白

  背景水光亭为私设。
  猫攻鼠受。

  林间阳光和暖,湖上小亭中,一袭白衣的青年横坐在亭边,倚在亭柱上。
  他把手中的雁翎刀放在一边,拿起腰间的酒壶饮下,风过拂起鬓边长发和殷红的壶带。
  酒入愁肠,此地,倒是个借酒消愁的好地方,白玉堂若有所思的望着天空。
  天空澄净,万里无云,阳光洒下一片波光粼粼。
  有人缓步走来,走到亭上的的桌子上,倒一盏清茶饮下。
  白玉堂抬头看了一眼入亭来的蓝衣公子,便收回目光,继续饮酒。
  展昭伸手把酒壶拿走,皱了皱眉,坐在白玉堂旁边道:“怎么?”
  白玉堂想去拿酒。却被展昭闪开,白玉堂皱眉,起身想离开。
  流云飞袖,白衣翩跹。展昭很轻易就拉住了白玉堂的手腕,让白玉堂无法离开,:“五弟是在想什么?”他的声音舒缓沉静,却让白玉堂听得心里一阵不爽。
  白玉堂回头。甩开了展昭的手,揉了揉手腕,一拳往展昭胸口去,“要你管?”
  展昭迎力握上白玉堂的拳头,白玉堂的手劲过大,弄得展昭皱了皱眉,不过他的声音依旧清澈沉静,“展某何时得罪过五弟?五弟对我有何不满,不妨直说?”
  白玉堂收回手,别扭的看了眼展昭,展昭的脸清俊如画,偏又棱角分明,俊俏无双,他这一眼,反而看得自己心乱如麻。
  白玉堂别过头,看着湖上的粼光冷静了一下,琢磨了一会,开口道:“小猫,你觉得咱俩什么关系?”
  展昭愣了一下,道:“知己,生死之交,亦或者更深一点。”
  白玉堂心情有点复杂,他看着展昭清冷的脸,忽的开口:“小猫,笑一个给我看看。”
  白玉堂说完他就后悔了,这语气轻佻的,像是他在调戏别人一样。
  他刚想开口解释,却看见展昭如同冰山融化般笑了,温润如玉去英气逼人,“好。”
  白玉堂愣了,他低声道:“我本来觉得这样就足够了,可是有些时候,我又觉得不够。”
  展昭伸手理了理白玉堂有些凌乱的衣袖,“如何不够?”
  白玉堂忽的伸手抱住展昭,展昭顿了顿,并未反抗。
  白玉堂看着眼前的人,看着那张凉薄的唇,缓缓吻下去。
  展昭:“……”
  展昭瞳孔放大了一瞬,然后伸手握住白玉堂的后脑,狠狠吻下去,夺回主动权。
  白玉堂不甘心的继续压回去,两人都不放松,难舍难分。
  许久以后,两人搂在一起微微喘气,白玉堂顺了顺气,道:“这下便足够了,你可愿?”
  展昭笑着道:“展某定当奉陪到底。”
  湖面波光粼粼,侠客柔情千种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3 )

© 奚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