奚熙

北海虽赊,扶摇可接。

唐朝大学日常:李白的烦恼

  日常向。
  李杜(假的),小李杜,元白,孟王,胤煜
  在李杜的边缘疯狂试探
  严重ooc。
  不喜勿喷。

  从前唐大校草李白的烦恼是:这种全世界都觊觎我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。
  现在李白的烦恼是:半夜翻墙入校总是偶遇到小情侣秀恩爱怎么办?
  在线等,急。

  孟浩然答曰:“下次换面墙谢谢。”
  王摩诘笑得温柔:“请走大门口谢谢。”
  白知退乐颠颠的道:“请太白兄下次带我一起!”
  白乐天揪住知退:“别丢白家的人。”
  元微之笑眯眯:“太白兄果真好运气。”
  李煜骂:“请遵守校规!”
  杜甫脸红道:“李白哥哥下次可以带我一起。”

  李白躺在床上头疼的回想起这几天的事。
  大大前夜,李白提着两壶酒兴冲冲的翻墙进校,一落地就看了不远处的小亭里搂搂抱抱的两人。
  杜牧之炸毛:“在外面别乱抱。”
  李义山笑着顺毛,“乖,没人的。”说着低头想亲一亲怀中的人。
  杜牧之红着脸傲娇转头,这一转了不得了,牧之就看见了站在墙边表情复杂的李白。
  “没人你个大头鬼!”牧之炸毛跑开。
  李商隐只好追上去。
  李白立于原地兀自尴尬,想着,该跑的难道不应该是自己吗?

  以为只是一段小插曲,所以李白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里。
  于是,大前天晚上,月明星稀,李白悠哉悠哉的拿着宵夜翻过墙,一下来就被惊得宵夜掉地上了。
  凉亭中央,元白二人正在激烈拥吻。
  李白尴尬的收拾东西准备快步离开,忽的发现角落草丛里藏着一只白知退。
  知退闻了闻空气中的肉香味,跑向李白,“太白兄,可以分分我吗?”
  李白嘴角抽了抽,无奈的看着白行简打开饭盒,一边啃鸡腿一边道:“他们俩估计还要好一会儿,要不要一起看?”
  李白黑线。
  凉亭中央的两人发现了他们,乐天把脸埋在微之怀里,想炸毛。
  元微之笑得温柔,知退打了个冷战,李白连忙拎着知退离开。
  凉亭中央,微之揉了揉乐天的头发,“乖,他们走了,我们继续。”
  乐天给了他一脚:“继续你个头。”

  有了前两晚的教训,李白第三晚特意提早回来了,这次他才刚上墙顶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。
  低头一看,孟王二人正在牵小手一起代表学生会巡夜。
  李白微怔了一下,道:“我这每晚都遇见小情侣可怎么办啊?”
  孟浩然抬头看他:“今晚回来得倒是早。”
  王摩诘笑着道:“就不能走门口吗?浩然,你说我要不要记他过?”
  李白跳下来道:“别,就是不想被校长知道才翻墙的啊。这校长脾气炸的很。”李白晃了晃手中的宵夜,“我先回去了,等你们来吃宵夜啊。”

  李白想,这事不过三,总不会再有第四次了吧。
  事实证明,背后说人坏话是不对的。昨晚,李白他,遇到了校长。嗯,和隔壁宋大校长。
  李白沉默的坐在墙头看着墙下的老李老赵。
  “这么晚了,先回去休息吧。”赵匡胤心疼的摸了摸老婆的眼睛。
  李煜摇头:“不行,学校里的事总是要管的,听学生会说最近总是有人翻墙出校。”
  坐在墙上的李白猛的一顿,心虚的准备偷偷溜走。
  赵匡胤正准备把人抱进怀里亲一亲,怀里的人却突然冲了出去,对着那一抹白影消失的地方喊:“李白!你又翻墙!”
  赵匡胤无奈的把人抱回怀里。

  李白看着一大早就出去给王维送早餐的孟浩然的床,沉思着今晚还要不要出去。
  寝室里没有其他人,一个人也睡不着吧,只有当李白很晚回来,孟浩然才会回到寝室坐在床上关掉台灯淡淡道:“回来了啊,睡吧。”
  就好像是,每天都要听到这句话才能睡着一样。

  李白还是出去了,他今晚回来得比较晚,特意换了一面墙翻。
  很好,没有人。
  李白提着宵夜往寝室里走,却忽然看到凉亭里缩着一只杜子美,昏昏欲睡的样子,看上去等人等了很久。
  李白走过去叫醒他,杜甫睡眼朦胧的睁开眼睛,揉了揉,看着李白。
  “啊,李白哥哥你回来了啊,我等了你好久啊。”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回来?”
  杜甫愣了愣,道:“我今早上听孟浩然说得,你今天会从这边回来。原话是‘李白今天肯定还是会出去的,只是肯定会换一面墙,离寝室远的有凉亭的只有两处。’”
  李白闻言笑了笑,孟浩然到底有多了解自己,恐怕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。
  那么,自己心中的小秘密,他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?
  杜子美见李白不说话,脸红的低声开口:“李白哥哥,你在听吗?”
  “嗯。”李白点了点头,换上了一贯潇洒的笑容。
  “我有话和你讲,我……”杜子美的话被李白打断了。
  李白把手里的宵夜往杜甫怀里一丢,负手轻笑道:“不必说了,我暂时还不想听。”
  杜甫闭了嘴,看着李白离去的身影,看着自己怀里的宵夜,默默想,那今晚自己来这里等了这么久,究竟是为了什么呢?
  为了李白的一句不想听,还是手中的宵夜?
  月色微凉,杜甫站了很久,才转身缓缓的回了他的寝室。

  灵感来自于,最近学校疯狂捉情侣?然后单身狗疯狂偶遇情侣,所以让李白哥哥这个单身狗也偶遇情侣?

@岑奚丶 打call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374 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奚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