奚熙

北海虽赊,扶摇可接。

轼辙:同往同归

  会有ooc。

  说是轼辙但是貌似写成了辙轼。

  不喜勿喷。

壹:青葱

  蜀州的三月总是细雨蒙蒙,料峭的春风吹入学堂,让人昏昏欲睡。

  苏轼枕在书卷上听着窗外的风雨声,鸟啼声,以及夫子的叨叨声渐渐入睡。

  课终人散,苏辙走到苏轼旁边,看着他沉静的睡容,忍不住低头轻轻的在他脸上落下一吻,轻的微不可查。

  苏轼醒来的时候,学堂里的人都已经散了。

  苏辙安静的坐在他旁边看书,看见他醒了,把油纸伞打开,两人在三月的斜风细雨中踩着一地落花离去。

贰:宦海

  苏轼:“寒灯相对记畴昔,夜雨何时听萧瑟。

  苏辙:“夜深魂梦先飞去,风雨对床闻晓钟。”

  夜雨潇潇,相思无解。

  苏轼: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”

  苏辙:“离别一何久,七度过中秋。”

  聚少离多,相思寄明月。

叁:永别

  霜雪催人故,纵一世风华,名扬天下,终会白首。

  苏轼拿出信纸,落笔:“既死,葬我嵩山下,子为我铭。”

  “我把我一生的功名,交到你手上,是非对错,成败与否,由你来断。阿同,兄长一直都在陪伴着你。”

  “我醉歌时君和,醉倒时须君扶我,唯酒可忘忧。”——苏轼

肆:再续

  “兄长,你怎么又上课睡着了?”苏辙晃醒了趴在桌上入眠的苏轼。

  苏轼揉了揉眼睛,爬起来撑着下巴,慢悠悠的说:“怕什么?夫子还没走吗?”

  一句话说完,两个人都愣了。

  苏轼在沉默中揉了揉眉心:“阿同,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”

  苏辙:“嗯?是什么?”

  “罢了,我也记不太清了,去吃饭吧。”说着起身拉着苏辙离开。

  盛世太平,再续前缘。

  周三晚练文言文考的是子由写的东坡先生墓志铭,做的时候险些哭出来,一些读后感,不喜勿喷。

  希望轼辙永远好好的,希望老师不要再虐我!出什么不好!出东坡先生墓志铭!!!!!

谢阅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奚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