奚熙

北海虽赊,扶摇可接。

唐朝大学日常:孟浩然追妻记

  孟王。
  520小甜饼。
  乱入元白。
  为岑奚打call。
  严重ooc。
  杂乱无章,毫无剧情可言。
  不喜勿喷。

  孟浩然是唐大里公认的冰山美男,并不是说他性格有多冷,只是那一张俊郎的面瘫脸让人产生了他是冰山的错觉。
  孟浩然最近有些烦恼,他怎么总感觉全世界都知道他要追校草呢?

  “哎,听说了吗?有人在追王维!”
  “这不是很正常吗?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?”
  “这次不一样,对方是孟浩然。”
  “什么什么!是那个厌世的冰山美男?”
  “对对对,就是他!”
  “我去,冰山美男这是要融化了吗?”

  看着校园论坛上的风言风语和那篇置顶文章《相思》,什么回眸一笑百媚生,从此冰山不复存之类的文章,孟浩然有些头疼。
  白行简那小子还用不用管了,写完《相见欢》写《相思》,这是要上天的节奏吗?
  真让人烦躁啊。
  尽管论坛上热火朝天,但其实,这两人也只发展到了……嗯,一起吃个早餐的程度?
  关掉平板,孟浩然皱眉沉思该如何把老婆骗回来。
  一抬头,杜甫飘过,停住脚步,八卦道:“你和摩诘发展的怎么样了?”
  “……”难道我会告诉你我连小手都没牵到吗?
  
  第二天拿着早餐去找王维,却发现他和裴迪正做在一起吃,动作亲昵。
  孟浩然站在一边看着他们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  裴迪用手肘顶了顶王维:“摩诘,找你的。”
  王维似笑非笑的抬头看孟浩然,“有事吗?”
  孟浩然保持冰山脸,沉默。
  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啊!
  空气寂静了三十秒,王维淡定的收拾东西拉上裴迪,:“没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于是,校园论坛又更新置顶了一篇新文章,标题为:“那痴情的人儿,要何时才能抱得美人归?”
  当晚,李白拿着酒过来找孟浩然,送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,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来,干!”
  孟浩然:“……”
  杜甫再次飘过又给孟浩然送了一句话:“坚持就是胜利。”
  孟浩然:“……”
  白居易带着元稹来找他:“我那弟弟确实过分,但是你不要在意,肯定会追到的。”
  孟浩然:“……”
  为什么感觉全世界都知道我没追到王维?
  王缙恨铁不成钢的和孟浩然谈心:“你怎么还没把我哥哥拐到手?”
  孟浩然:“如何拐?”
  王缙沉默思考了一下,道:“首先,你先把你这冰山脸融化掉。”
  “然后在走柔情路线。”
  “最后,求你赶紧把我哥收了吧,我们经不起他折腾。”
  孟浩然:“……好。”

  王维是唐大公认的校草,并不只是因为他长得帅,还因为他人缘好,大家都知道王维人美心善说话又好听,却不知道王缙和裴迪深受此害。
  裴迪看着论坛的置顶文章噗的一下笑出声,拍了拍王维,笑到:“摩诘,过来看,这可真有意思哈。”
  王维看完了文章,懒洋洋的道:“你是不是也想试试?”
  裴迪看着王维轻飘飘的笑容,打了个冷颤,道:“不用不用。”想了想又道:“那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?”
  毕竟,这已经是全唐大的事了啊。
  王维笑了笑,拿过平板,在置顶文章写下评论。
  南山维摩诘:“写的不错。”
  裴迪一脸震惊的看着王维,“你就这样发出去了?”
  王维抬头朝裴迪笑的有些危险,道:“不然呢?”
  裴迪看着瞬间一堆赞直接上热评的评论和一堆回复,心情有些复杂。
  “摩诘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裴迪有些不解。
  “没有什么意思,他可以追我,我就不可以追他吗?”王维淡淡一笑,俊逸风雅。
  裴迪震惊的可以吞下一个鸡蛋,“你们什么时候……”
  “乖,不要问这么多。”王维眨了眨眼睛,满脸无辜。
  裴迪发自内心的有些同情孟浩然。
  少侠,保重。

  经过王缙的一晚忠言,孟浩然颇有些头疼的带着早餐再次去找了王维。
  王维依旧是和裴迪坐在一起,但是今天孟浩然一来,裴迪就说去洗手间走开了。
  王维抬头看孟浩然,懒洋洋的道:“坐下呀,愣着干嘛?”
  孟浩然有些意外的坐下,正打算开口说点什么,却听见王维开口了。
  “我听说你在追我?”王维眨着眼睛看着孟浩然,“校园里传的沸沸扬扬,为什么我却完全感觉不到?”
  孟浩然开口:“我没有打算让全校都知道的。”
  这只是个意外。
  这一切都是那个白家扛把子的错!
  刚放下笔的白行简猛地打了个喷嚏,他揉了揉鼻子,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文章,笑的有些放肆。
  然后他被白居易捂住了嘴,“吵什么吵?现在才几点?微之还在睡。”
  白行简疑惑道:“为什么你起来了哥夫还在睡?不是应该……唔”
  “闭嘴啊你!”白居易面红耳赤的捂住白行简的嘴。
  白行简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家哥哥。
  唉,嫁出去的哥哥泼出去的水。
  白行简拿起平板,准备刷刷论坛,然后就惊了。
  他瑟瑟发抖的回复王维:“你被盗号了吗?”

  在饭堂里的王维笑眯眯的对孟浩然说:“那现在,你只跟我一个人说,告诉我,你是不是要追我?”
  孟浩然点了点头,朝王维温柔的笑了笑,道:“摩诘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
  王维看的孟浩然的笑容愣了,他从来没想过,孟浩然笑起来会这么好看,以至于他没有反应过来。
  孟浩然见他不回复,有些慌,正打算说点什么挽救一下,却看见王维靠了过来。
  “你笑起来真好看,以后要多笑笑。”王维搂住孟浩然的脖子,“我喜欢你,喜欢了很久了。”
  孟浩然整个人僵住了,很久后才笑着道:“好。”
  五月的风微凉,吹散了闷热的空气,吹过窗外的树叶,吹入窗内,吹在两人身上。

  饭堂的角落里,王缙和裴迪正悄咪咪的看着孟王二人,看到两人抱在一起,都是不约而同的笑了。
  哎呀呀,这要是被摩诘知道了,可是要遭殃的哦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86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奚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