奚熙

北海虽赊,扶摇可接。

唐朝大学日常:所谓谣言

  依旧是孟王文小甜饼。
  依旧是ooc。
  依旧是突然的更文。
  不喜勿喷。
   @岑奚 打卡!你该更文了!

  唐大的清晨一如既往地美好,微微的凉风吹入食堂,王维和裴迪正在吃早餐。
  “哎,摩诘,浩然今天怎么没有给你送早餐啊?”裴迪边吃边问。
  王维动作斯文,“估计又是被李白耽误了时间。”
  “他们关系真好呢,”裴迪忍不住感慨,“会不会也像我们当年一样一起睡一张床?”
  裴迪笑着抬头看王维,然后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  他刚刚是不是说错了什么?
  王维笑眯眯的看着裴迪道:“嗯?你刚说什么?”
  裴迪:“……”毛骨悚然有点慌怎么办?
  周围泛着八卦之光的目光紧紧的盯着他们,裴迪心虚低头继续吃。
  摩诘笑着抬头四望,八卦群众学裴迪,低头吃。

  “听说了吗?王维和裴迪关系好到睡一张床。”
  “是吗是吗?我怎么听说是李白和孟浩然呢?”
  “说不定都是啊!”
  “话说王维和裴迪高中的时候还闹过绯闻了。”
  “什么?!孟浩然因为王维出轨跟李白在一起了?!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莫名其妙的谣言传起,越传越离谱。
  裴迪看着摩诘的眼神,回想起了高中时那段所谓的谣言。

  王维长得好性格好成绩好,人美心善说话又好听,喜欢他的人从来就有很多,无论男女。
  高中有一段时间摩诘几乎天天收到各种各样的情书和礼物,摩诘也总是笑着以学习为由的拒绝他们。
  时间久了,大家纷纷知道给摩诘送是没用的,他不会收。
  于是,目光就投到了摩诘身边最亲近的朋友——裴迪。
  
  一日清晨裴迪晨跑回来,一个可爱的妹子抱着一大堆零食跑到裴迪面前,手拿着袋子往裴迪那一伸,“请……”
  裴迪接过礼物,打断道:“给我的?”
  妹子连忙摇头:“请你帮忙转交给摩诘。”
  裴迪:“???”为什么要来找我?
  纵使裴迪心中有些mmp,但他还是答应了,因为在裴迪看来,这只是一件小事。

  中午回到宿舍,裴迪边吃薯片边往王维嘴里递。
  王维吃了好几片后反应过来,问:“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零食?”
  “啊哈?妹子给你的,还带了情书,我放你床上了。”裴迪无比自然的边嚼薯片边回答,他看着王维沉下去的脸色,道:“怎么……怎么了?我可没偷看啊!”
  王维深呼吸:“你可长点心吧,吃人嘴短懂不懂?”
  裴迪无辜举手抗议:“那个,你也吃了,就刚才那一片。”
  王维:“……”
  是我王摩诘说话太好听还是你裴迪飘了?

  随着裴迪会帮大家转交情书的消息传了出去,大包小包带着东西来找裴迪的迷妹迷弟越来越多。
  裴迪不像王维,可以在三言两语中让别人注意力跑到天边去。
  他不太擅长拒绝别人,也不太擅长拒绝美食的诱惑。
  于是乎,久而久之,裴迪也就乐得自在的吃着美食,顺带把着一封封情书拿给王维。
  看着堆积如山的情书,王维笑眯眯地看着裴迪,裴迪打了个冷颤。
  但毕竟青梅竹马,摩诘并不会生气,裴迪也不会往心里去。
  直到那一天,王摩诘在拒绝一个妹子的时候温温柔柔的说了一句话:“我有心上人了,抱歉。”
  至于他的心上人是谁,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误会成了裴迪。
  裴迪自那以后再也没有过安宁的校园生活。
  裴迪心里委屈裴迪偏要说:又关老子什么事???

  裴迪笑着替摩诘顺毛,“流言蜚语不要往心里去,再说,你家浩然那么厌世的人,应该也不会知道。”
  王维冷静下来,开始思考该怎么澄清这些谣言,顺便安排一下裴迪同学的后事。
  完了,被安排的明明白白。

  孟浩然感觉最近大家看他的眼神不太对,带着一丝同情又带着一丝愤懑,但更多的,是那种冒着绿光的八卦的眼神。
  就今天早上,孟浩然去饭堂买早餐,看见一群路人用发绿的眼神盯着他的发绳。
  孟浩然:“……”
  请问我的发绳怎么了?
  纵然厌世如孟浩然,也实在是有点好奇的,于是浩然就路过,不经意的听完了人们八卦的对话。
  听完之后,孟浩然脸都绿了。
  绿得跟他的发绳有一拼。
  孟浩然带着一脸菜色回了宿舍,李白刚刚起床对上孟浩然的脸色,怀疑自己没睡醒,不然怎么能看到孟浩然那么淡漠的脸变成这个样子。
  孟浩然调整了一下心情,摩诘他肯定是相信的,但是信归信,不爽还是要不爽的。
  孟浩然:“我头发怎么样?”
  李白:“……还,不错?”
  孟浩然:“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吗?”
  李白:“……可能,有点绿?”
  然后李白就看见孟浩然当场解了头发,头发散下来,淡漠清冷的脸,一不小心就戳到了李白。
  李白重新躺回被窝里,指了指了床头柜,“早餐,就放那吧,我再睡会儿。”

  孟浩然在自习室找到摩诘的时候,王摩诘正跟裴迪聊着,笑容俊雅。
  裴迪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感觉身边有一股杀气。
  裴迪一抬头看见孟浩然淡漠清冷的脸,默默反应半秒,收回了搭在摩诘肩上的手,然后就借口洗手间风一般的溜了。
  裴迪委屈,裴迪没有cp你们都欺负他。
  摩诘看着孟浩然的脸色,估摸着他已经知道最近的谣言了。
  所谓谣言,一传十,十传百,个个版本还不同。
  想要澄清怕是有点难。
  摩诘笑的温雅美好,拉着孟浩然坐下,“你知道解决谣言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吗?”
  孟浩然脸有一点点红,没有说话。
  摩诘双手勾住浩然脖子,抬头亲在他嘴角,“是实际行动。”
  依旧是微微的凉风吹进自习室,依旧是两情相悦的有情人。

  孟浩然:老子难得起了个大早扎了个头发去买了个早餐,然后我特么就被绿了?

  李白一脸懵逼,怎么了突然就给我脸色看😂。

  裴迪:行,你们就欺负我没cp。

  就这样了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

  谢阅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0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奚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